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光復高中隆重舉行九十八年度下學期開學典禮

顏校長致歡迎詞
劉副校長致詞

貴賓朱將軍致詞

國合會志工張香涵校護致詞

國合會志工許倫維老師致詞


台灣志工彭玉芬老師致詞

台灣志工簡培鉠老師致詞

                                    文/徐章徹
  茶房光復高中於11月1日隆重舉行98年度下學期開學典禮暨歡迎貴賓朱國偉將軍、劉小華副校長、簡培鉠、彭玉芬、許倫維、張香涵等志工老師蒞臨任教。清晨一早將白聖大禮堂佈置得生意盎然,呈現出新學期、新開始、新希望的景象。
  黃昏時刻在莊嚴肅穆的泰、中國歌聲中揭開序幕。首先顏校長致歡迎詞表示:時間過得真快,短暫的寒假一轉眼就過去了,非常想念各位同學,看到各位同學回來長白長胖了,非常地高興,寒假在家養精蓄銳,休息了21天,充飽了精神就是為下學期的再衝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只有讀書可以增加智慧,只有讀書可以改善家裡的生活,希望各位同學要銘記在心,在這麼好的讀書環境,又有這麼多的愛心志工老師陪伴,希望各位同學善用資源,珍惜感恩所擁有的,校長鼓勵同學一翻後,緊接著介紹志工老師及貴賓並一上台鼓勵同學。
  劉副校長在台灣忙於為泰緬華人滯台學生奔走爭取合法居留權在努力,為難撒懷念學生之情,特別攜帶夫婿朱將軍同行,希望能跟同學相處久一點,共同切磋學習成長。朱將軍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及體驗,以一位鄉下貧窮的孩子,靠自己的奮鬥努力成為人人敬慕的大將軍,鼓勵同學只要刻苦奮鬥立定目標,一定會成功的。簡老師及彭老師也相繼鼓勵同學要努力用功,將來才會出人頭地,為國家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許老師以二句座右銘鼓勵同學: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誠信正直、勤勞樸實是成功的要訣與同學共勉之。
  一場歡迎會在虔誠溫馨的鼓勵氣氛中圓滿的劃上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