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光復高中歡慶端午節

光復高中歡慶端午節
光復高中為傳承中華文化,寓教於樂,本年度慶祝活動分兩階段舉辦。
68日星期六下午一時,由台灣志工老師鄧永琦編導高三同學演出“屈原的故事”,讓全校師生可欣賞學生的演藝天才,惟妙惟肖的表演,感嘆這位戰國時代的大文學家,因楚王不聽其諫言,被秦軍擊敗,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抱大石投汨羅江自溺,後人為不讓魚蝦傷害屈原遺體,包粽子投到江中餵魚,賽龍舟趕走水裡的動物,此傳說一直流傳至今。

612日上午九時,餐廳備齊包粽子材料,由台灣志工老師陳明好、何麗麗老師等帶領大家包粽子,有花生、香菇、蝦仁粽等,讓住校師生一起享用。

2 則留言:



  1. 泰北華教的敗類 國府國軍的叛徒.....薛掌櫃

    泰北清莱府温港村育才私人學校薛姓掌櫃,自2006 年起,以其蠻横霸道的手段,佔據由國府救總及台灣佛教人士捐建的兩棟教室。展開其掛羊頭賣狗肉的勾當,向華僑各界富商索取金錢。再以些微薪資雇用無身份證件自緬甸外逃的華僑充任教師以維持門面。掌櫃的視教師為私屬工人,任意差遣叫罵,有異議者科扣其薪資。教師如若向村民投訴,其得知後則立即向村民威嚇干預其私校校務,村民多不願與其爭執以免遭致橫禍。長此以往,村民敢怒不敢言,教師與村民也不相往來,導致學校與村民隔絕。如此而後掌櫃的更加有恃無恐,視温港村為己物而村内滇民任其叫罵汙辱。此人惡形惡狀,經私下向村民瞭解求證後簡列於下:

    一、 忘恩負義─ 曾經在其窮困潦倒時受洗為教徒並受基督教救助,其私
    吞贊助人巨款後自認富有而唾棄基督教且辱罵其他教徒
    無知迷信。
    二、 叛國判黨─ 曾加入國軍後叛變,受共產黨收買,在大陸充當共黨電
    台廣播員向我國軍喊話回歸投降。
    三、 僑教敗類─ 假僑教真謀私,收受熱心人士贊助款後挪為私用,經費
    從未公開或向贊助者回報使用經過,僅對外謊稱其近十
    年來建設其學校而導至所獲三、四百萬銖不黼使用,自
    己已墊付一百餘萬銖。其實不然,其學校教室及設備仍
    舊猶如十年前模樣,毫無建樹。
    四、 文化流氓─ 恐嚇教師按其生硬不通的文字措辭書寫對外公文,如不
    按其意將遭開除,如受文單位有異意,其即責罵書寫之
    教師,一樣開除,不但教師尊嚴掃地並導致一學期的國
    語課就有四、五個不同面孔的教師授課,無法連貫,學
    生收益低,素質差,但照樣升級,不可思議。
    五、 滇民惡棍─ 欺壓恐嚇新進滇民,如不送子弟入其私校,將報警逮捕
    無身份證件之家人。免費招收搭乘其私營付費學生交通
    車之少數族裔學童,對外彰顯其心善良假象並可製造因
    免費招收學費不足支付教師薪資的現象,以便向熱心人
    士索取贊助金,其行徑猶如土匪惡棍,有敗壞我滇人名
    譽。

    為提醒各熱心華教人士與一吐多年來本村滇人的心聲。謹盼望熱心華教人士如支助薛掌櫃請注意其經費用途和希望本村滇人們勇敢站出來改革,驅逐惡勢力,成立自治村接辦學校,造福後代子孫。

    一群滇人希望工程師 敬上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也曾今在清莱府温港村育才中學教過書,您所說的我覺得有些地方不對,校長他雖然罵人,不過他有他的道理,記性不好了些,我覺得如果您是一個有教養的人,應該不會在這裏亂說,如果您所說的 那您為什麼不去抱緊呢,我也曾今去問過村民,大家都很喜歡他。您所說的宗教我覺得這是個人的事情,還有你所說的叛國,那您也是也一個叛國賊了,現在是什麼年代了你還拿這些話題出來說,育才小學雖然比不上其他的學校。一個有教養的人是不會這麼說,您說校長他怎麼怎麼的,那您有沒有看一下鏡子,看看自己。
    您別以為您有些學問,懂點電腦 就可以出來亂說話。 您說校長他恐嚇老師村民,您要不要我找幾個老師和村長、村民出來對質一下。
    育才小學條件是不好不過你要站在條件不好的情況下看看,如果您來當校長您會把這個學校辦得怎麼樣那,我還是覺得如果有愛心人士要捐款的話,您可以過來查查看,對一下帳本,這樣比較好,大家可以去查查看到底是誰在說謊。 我在這裡說的我不是針對那一個人我是不小心看到這個的,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得罪您了 您還是別放在心上。 要先批評別人還是先看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做對了,自己有沒有資格去批評別人。

    回覆刪除